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

搬新屋

在BOB的家寄居了一個月後, 終於找到自己的安樂窩了
這是一間有三層樓的小屋, 租金相當合理, 而且LANDLADY竟然是BOB姐姐從前的同屋, 知道她是個信得過的包租婆. 同屋是一個台灣女生, 年紀應比我大一點點. 很NICE的人.
雖然家當都齊全了, 但新入伙還是有很多錢要花, 下個月要努力一點賺錢了.

自己一個人在出面租屋住, 就更知道生活艱難了.
燈油火蠟全部都是錢.
冬天開暖氣揀在有需要時先開, 走廊不行出去不開燈, 洗碗時水不會長開ETC. 果然, 用者自付是節省能源及減少廢物的最佳辦法.
而且不工作, 代表沒有收入, 代表沒有錢花.
我現在很知道米貴的了.

話雖好像很艱苦, 但人人的生活本應不就是這樣嗎?
成為了自力更生人士, 更珍惜所有的東西: 浸一個熱水浴, 沖澡洗頭洗面膚埋MASK; 食物不會浪費, 吃不完不要煮那麼多; 未煮的食物就好好分成一餐一餐份量放入冰箱冷藏; 衣服買舒適實用的, 就算貴少少也抵; 想食好一點, 鑽研一下烹飪技巧在家煮; 香草, 荵其實都可以在家種以保新鮮.

最近, 因為英國的天氣已經很冷, 星期日懶洋洋的日子最好在家煮烤肉.
我一直害怕的烤箱最近已成為了我的新寵.
一隻雞原來只要加少少腌料, 放在烤箱裡兩個鐘就能成為自家制的熱辣辣香噴噴烤雞. 吃得滿足又開懷. 烤羊, 豬, 三文魚也如是.

一個人在外, 爸媽還擔心我壓力大, 吃不飽, 穿不暖, 但意外地生活竟然還算寫意.
我想, 雖然我窮, 沒有錢花, 但我有的是在香港奢侈不起的時間, 空間和自由感覺.
美中不足的是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大多都遠在香港.
你們好嗎? 想念著你們.
我現在有自己的地方, 你們過來探我可以省下一點點酒店錢了.

沒有留言: